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全县三级干部会议暨推进“两区两中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16:38:17   浏览:

2月20日下午,全县三级干部会议暨推进“两区两中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表彰先进、创先争优,围绕“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总体目标,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汇聚智慧力量,扎实推进“两区两中心”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领导余学峰、董晓月、方淼杰、李木林、李小龙、刘胜江、程从春、张曾、汪志耿、汪恭礼、王卫民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县长余学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怀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历史罕见的严重洪涝灾害、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等“大战”“大考”,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困难和挑战应对有力,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群众获得感持续攀升,新时代党建全面加强,用坚韧的意志和辛勤的汗水书写了一份优秀的怀宁答卷。2021年,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余学峰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推进“两区两中心”建设,事关怀宁“十四五”发展大局,是全面融入国家战略,推动怀宁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运用系统思维,提升怀宁产业集聚度、创新活跃度、经济贡献度、区域辐射度的必然要求;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实现怀宁跨越追赶的关键要求。全县上下要满怀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在全面推进“两区两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中,以“拼”的状态和劲头,再创新辉煌,实现新跨越。

余学峰强调,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着力推动“两区两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紧扣“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论、构建新格局”的要求,以产业为王,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着力推动首位产业的产业链、产业集群建设,夯实现代服务业发展基础;以企业为王,建设长三角知名的新材料及加工、装备制造业集聚区,把县经开区建设成承接企业发展的优质平台,强化企业需求为主导的招商引资工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项目为王,建设皖西南交通中心、安庆城市副中心,着力构建内联外通的交通格局,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以城乡统筹为要,不断提高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增加农村公共服务供给,丰富城乡文化生活。

余学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强化项目化、事项化、政策化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当好“三牛”干部;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层层有压力、个个有责任、人人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坚持效果导向,谋划工作要“快”,推进工作要“实”,解决问题要“准”,工作机制要“全”,考核运用要“真”;要坚守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全县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余学峰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要打造担当干事的干部队伍,坚持政治标准选干部、一线导向识干部、多措并举育干部、容错纠错护干部;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力度;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作风,坚决惩治腐败。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木林宣读了2020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结果、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单项工作成效排名情况的通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程从春布置安排了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重点工作,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平山镇等9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全媒体记者 胡丹丹 包俊根 陈玉蝉)

上一篇:余学峰到县经开区部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篇: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