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 访民情 解民忧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11 14:29:03   浏览:

“大姐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机关的工作人员。您身体现在怎么样,小孙子上学没有,您还有什么想法跟我们说……”

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两个人组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分队,穿梭于田间地头、施工现场,倾听民声、察访民意,这就是怀宁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真实写照。

5月8日,怀宁县纪委监委组织16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8个小分队深入腊树镇白石村、安山村、白湖村、山湖村等村分散走访,进入农户家中、进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等,了解群众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和收集群众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过上门问访,与群众面对面话家常,主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式之一。”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村入户安排表》,自5月份起,每月利用第二个星期六开展“周六大走访”。5月8日当天,共走访4个村19户村民、3个村级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现场解决问题2个,交办乡镇解决问题6个。对交办的问题纳入入户登记台帐,作为下一次“周六大走访”重点内容,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

与此同时,该县还将“暖心回访”、带案下访等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对一名受到处分的村干部开展了“暖心回访”,全面了解该名村干对错误的认知程度和改正情况,帮助其解开思想“包袱”,鼓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上一篇:余学峰现场办公推动石牌镇建设发展     下一篇:怀宁:召开全市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运行工作现场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