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严把选人用人关 强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14:52:00   浏览:

为选优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夯实基层监督执纪基础,怀宁县纪委监委坚持早谋划、强部署、严要求,积极做好乡镇纪委委员推荐考察工作,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

严把推荐关。严格选用标准,县纪委监委从政治素养、综合能力、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情况等4个方面入手,明确乡镇纪委委员人选要求,提出指导性意见。各乡镇对照选用标准,立足工作实际,综合考虑人员年龄、专业、岗位等情况,推荐产生纪委委员人选。

严把考察关。制定乡镇纪委委员考察工作方案,成立9个考察组,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就20个乡镇推荐产生的纪委委员人选进行逐一考察。各考察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全面了解纪委委员人选情况。

严把审核关。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广泛征求意见,综合分析研判,重点审查推荐人选履行党风廉政及廉洁自律情况,确保把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基层干部选拔到乡镇纪委班子中来。经过认真核查,对3名不宜担任纪委委员职务的人员进行调整。

“经过考察审核,最终确定了116名乡镇纪委委员人选,接下来,我们将会同县委组织部,有序推进乡镇纪委班子换届工作,着力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活力。”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黄珏瑢)

上一篇:怀宁:纪检监察干部晒“成绩” 述责述廉迎“大考”     下一篇:怀宁:擦亮监督“探头”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