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江苏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巡视22个县市区 推动统筹抓好防疫情和促发展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29 16:41:43   浏览:

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城经济开发区的南玻院(宿迁)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眼下一派繁忙景象。南玻院(宿迁)新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110亿元,是江苏省重大项目之一。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建设一度按下“暂停键”。江苏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宿城区后,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专题调研,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相关问题,促进发挥属地园区“服务员”、项目单位“帮办员”、要素部门“保障员”的作用,合力护航项目稳步推进。

今年3月,十四届江苏省委第一轮巡视正式启动,对该省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江苏省委巡视机构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高质量的巡视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我们要求各巡视组深入查找阻碍复工复产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当地党委、政府切实重视解决,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江苏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紧盯“关键少数”,着力从政治上查找、发现问题,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细。省委第二巡视组推动无锡市锡山区、新吴区成立稳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工作专班,做好区内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产业链上下游生产保供需求协调。省委第十巡视组推动南京市溧水区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对全区600多家重点企业提供“一企一专班”全生命周期服务。

作为扬中市重点企业,大地水泥厂自备码头因港口经营许可证办理迟缓,自今年3月以来一直处于停运状态。许可证的办理,不仅关系企业生死存亡,也关乎200多名职工的“饭碗”。江苏省委第一巡视组深入一线了解企业“急难愁盼”,及时按程序报批后推动立行立改,扬中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协调帮扶工作,推动审批提速、企业复工。

进驻以来,江苏省委各巡视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督促被巡视地区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一企一策”纾困解难。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推动阜宁县、建湖县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票超10亿元企业作为重点监测对象,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把立行立改成效落实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上。

聚焦巡视发现的复工复产中配套服务存在“断”点、交通运输存在“堵”点、物资保障存在“卡”点、人员流动存在“难”点、行政审批存在“痛”点等突出问题,省委巡视机构强化整改落实和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把问题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针对巡视期间常州市新北区连续发生两起生产企业火灾事故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及时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按程序报批后移交,推动当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本报通讯员 顾敏)

上一篇:中远海运:强化指导上下联动提升执纪办案整体水平     下一篇:厦门:坚持标本兼治 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