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杭州:围绕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01 17:34:11   浏览:

6月21日上午,在杭州农副产品物流批发市场,一辆辆外省货车满载蔬果生鲜,有序进出,杭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建纲正在现场督查物流梗阻不畅整改情况。两天前,他在这里暗访时发现,多位货车司机反映报备程序较复杂、核酸检测时限要求过严、进入市场不畅。他随即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并跟进监督问题整改情况。

这是6月10日以来,杭州市纪委监委启动专项政治监督的一个生动侧面。当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正密集开展“监督保障、正风亮剑、亲清培树”三大行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专项政治监督清单化列明监督举措、重点监督事项、牵头部门以及责任部门,共制定了15项监督举措,明确了36项重点监督事项。如在“正风亮剑”行动中,建立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信访举报直达、通报曝光等三项机制,围绕涉企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严肃查处公职人员收受企业礼品礼金、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等五个方面开展重点监督。

为有效推动专项政治监督,杭州市纪委监委成立由领导班子带队、相关监督检查室具体负责的6个调研监督组,深入市直部门和区县(市)开展全覆盖督导。目前正对“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政策直达快享中存在的堵点卡点问题”“服务企业存在的走过场问题”“重大民生项目推进中存在的进度慢问题”“公务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等问题”等五个项目开展点题式监督。

在工作机制上,此次专项政治监督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由委机关部门、派驻(出)机构和区县(市)纪委监委协同联动,推动专项政治监督上下联动、同步开展、一体推进。同时,构建工作闭环,对日常监督、调研监督、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集中统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通过运用问题反馈单、督办单和抄告单“三单”机制,实行动态管理、挂牌督办、对账销号,对重点问题、共性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以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交办责任部门,推动整改落实。

此外,为提升专项政治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明查暗访,坚决杜绝监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做到最小干扰度、力求最大成效度。自启动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开展明察暗访94次,发现问题46个,推动整改问题29个,提出意见建议49条。(杭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李文峰)

上一篇:中国东航:深化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     下一篇:武汉:培育良好家风 助推清廉企业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