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三桥镇:联动教育培训 增强干部廉政能力

来源: 三桥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10:12:00   浏览:

为了锻造出一支廉洁自律、善于监督、精于业务的村级干部队伍,三桥镇纪委近日联合镇财政所召集村级两委成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联合培训。

镇纪委工作人员从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组织形式、工作目标、工作职责、主要职能、运转制度等角度带领大家加深了对监委会的了解,并着重细化讲解了主要职能和运转制度,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的监督意识和能力。

镇纪委委员在会上以省内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分别选取违规发放补助、违规开支招待费、收入不及时入账坐收坐支、套取截留挪用资金、违规招标购、集体资产资源违规发包、侵占群众利益、履职履责不力、扶贫领域违纪等九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在农业保险、涉农补贴、财政奖补、村级三资代理、村集体经济及财务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金闸村纪检委员会后说道:“通过这样一次集中培训和交流,不但拓宽了村两委干部在财务方面的知识面,提高了规范行使小微权力的能力,结合警示教育的村务监督委员会培训,使村干更加重视和了解基层监督的重要性和运转方式,也更加知敬畏,从而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做到廉洁自律。”

上一篇:三桥镇:三措并举 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应用     下一篇:黄墩镇纪委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