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哨丨模糊的发票复印件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0 09:11:41   浏览:

“施工合同、入库单等都很清楚,为什么唯独发票复印件模糊不清?”近期,江苏省灌南县纪委监委开展涉农补助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行动,在核查已过审项目资料时,工作人员发现该县三口镇某食用菌有限公司的一个厂房升级改造项目疑似存在问题。

经工作人员进一步核查发现,该食用菌有限公司以“蘑菇、草菇工厂化种植厂房升级改造”的名义,申请国家80万元涉农补助资金。申报材料中,施工合同、入库单等都很清晰,唯独发票复印件模糊不清。

这究竟是工作纰漏,还是有人故意为之?带着疑问,工作人员再一次比对了相关发票,发现其中一张货物名称为“锅炉”的发票上,开票时间有细小的修改痕迹。

“施工合同、入库单都容易造假,唯独发票是税务机关开具的,不好伪造。”工作人员初步判定,模糊不清的发票复印件可能是查清事情真相的关键证据。

随后,工作人员顺藤摸瓜,又走访了发票上注明的锅炉销售方张某。然而,等工作人员到达张某的店面,却发现张某是本地一家洗衣店的老板,从来没有从事过锅炉售卖生意。带着所掌握的证据,工作人员找到了当时负责审批该项目的灌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贾某。

“该公司申请的涉农补助资金,当初是如何审批的?对应的厂房升级改造项目是什么时候施工、什么时候完工的?”

“时间比较久了,具体记不太清了……但我记得当时各项资料都比较齐全,我就按程序审批了。”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贾某明显慌了神。

“请看下这张发票,开发票的张某是开洗衣店的,他怎么会售卖锅炉?”工作人员进一步追问。

“这个……当时我跟申请补助的老板宋某关系比较好,没看得太仔细……”面对确凿证据,贾某知道无法隐瞒,只能将事情一一坦白。

原来,三口镇某食用菌有限公司当年并没有任何改造项目,但为了申请涉农补助资金,便将旧项目进行了编造包装。在此过程当中,该公司负责人宋某找到三口镇原党委副书记朱某等人,通过其帮忙向贾某“打招呼”。在贾某的关照说情下,宋某与朱某等人成功骗取了80万元涉农补助资金。

最终,贾某、朱某被灌南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宋某被立案调查。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贾某、朱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宋某因涉嫌共同贪污被采取留置措施,80万元涉农补助资金正在陆续追缴。

针对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灌南县纪委监委向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以开展涉农补助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行动为契机,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制度,强化项目立项、实施、验收等环节的监管,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蔡亚 朱敏敏)

上一篇:记者观察 | 国企反腐多点突破纵深推进     下一篇:监督故事丨悄悄“增长”的耕地面积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