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月山镇:“三点”发力 提升巡察成果运用转化

来源: 月山镇    发布时间:2023-12-29 10:41:00   浏览:

“现在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一点也不比城里差,晚上还能在新建的文化广场上唱歌和跳舞,业余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月山镇复兴村村民查老先生说道。

近年来,月山镇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针对市委巡察中反馈“三石”企业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原因,“三点”发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巡察成果运用转化。

找准“需求点”,靶向发力。对村民反映的“脏乱差”环境卫生问题,组织人员将问题情况收集整理成清单,并责令相关村、社区限期进行整改,对村民房前屋后卫生情况进行阶段讲评。2023年度已完成G318沿线清理和绿化,小元村李老屋组,学田村龙湾组,向荣村卢庄组等村庄整治。切实让生态文明、干净卫生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融入生活,有效解决群众糟心事烦心事。

主攻“着力点”,精准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月山镇以整治企业污染和依托“千万工程”建设为重要抓手,共关闭40余家高耗能重污染“三石”加工企业。2023年度共拆除无功能建筑259处,硬化道路6公里,绿化面积21000平,改厕198户,清理垃圾620吨,清理河塘沟渠12处,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抓住“关键点”,同题共答。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噪音粉尘污染、出行安全、水电气等民生事项,及时督促各村、社区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和环保网格员等队伍作用,落实安全生产内容,修葺道路坑洼之处,修好让群众满意的自来水管,持续开展“美丽庭院”“五好家庭”等评比方式,激发村民参与美丽乡村打造的积极性,让村美户净焕新颜。

“下一步,月山镇将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月山镇有关负责人说道。(韩思敏)

上一篇:平山镇:开展 “以考促学 以学促廉”党纪党规测试     下一篇:平山镇、江镇镇、石镜乡:开展暖心回访 重燃工作热情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