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小市镇纪委:强化项目监管 保障工程质量

来源: 小市镇    发布时间:2023-12-29 15:26:00   浏览:

今年以来,小市镇把清廉建设作为监督执纪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开展整治纠风反腐行动,以对镇村干部的日常考核、常态督查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通过谈心谈话、突击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助力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念好防腐“紧箍咒”。针对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廉洁风险点,依据有关文件,出台小市镇工程项目管理制度,将镇纪委对工程项目全过程监督纳入工程项目管理的必要环节,确保整改有章可循,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坚持教育提醒在前,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工程领域项目腐败案例,在全镇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开展廉政教育,与工程实施的部门负责人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提醒,打好“预防针”。

把牢廉洁”安全关“。聚焦工程项目采取实地督查、暗访抽查等方式,深入一线问进度、听意见、提问题,全面了解项目工程进度,把跟踪监督工作做细做足。联合专业部门加强配合联动,采取日常检查与专项细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聚焦重大重点工程,紧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织牢织密工程建设领域监督网,督促主责单位抓好问题整改,不断督促责任单位严守铁的纪律,把牢重大重点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洁关”“安全关”。

守住廉政监督“边界线”。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发现问题按期整改、逐一销号,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质量监管到位、资金使用到位。通过倒查项目建设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把好重点项目质量关、进度条。

截至10月底,全镇14条“四好农村路”联网路和两座危桥改造项目均在工期9月底前完工,质量检测合格率100%。 (陈晓珊)

上一篇:小市镇:警示教育下功夫出实效     下一篇:平山镇、江镇镇、石镜乡:开展暖心回访 重燃工作热情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