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巡察组在行动 | 臭沟渠变景观河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8-15 08:34:04   浏览:

不久前,江苏省兴化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大邹镇党委及所辖12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来到吉耿村后,许多村民不约而同地向巡察组反映:“村北有一条水沟,水体发黑,气味难闻,夏天蚊蝇到处都是……”

掌握问题后,市委第二巡察组开展针对性走访调查。原来,臭沟渠位于吉耿村吉里自然村的北侧,这里之前是一条小河。村民们多年前在河道两侧建了一些猪圈,没有及时清理的猪粪就露天堆放在小河边上,被雨水冲刷进了河道里。久而久之,河道被堵塞了,形成了一条长150多米、宽5米多的臭沟渠,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尽管猪圈早已废弃,但由于臭沟渠所处的位置较为偏僻,加上整治的资金需求量较大,这一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巡察组随即将问题清单反馈至大邹镇党委,并推动建立任务清单和效果清单,督促制定务实可行的举措,认真及时整改。

在巡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大邹镇党委和吉耿村“两委”成立工作专班,积极筹措资金并组织力量对吉里自然村臭沟渠进行专项整治。首先对臭沟渠进行了清污处理,然后疏浚河道,引来外河活水,对河道驳岸进行硬质化改造,并新建了混凝土结构的河东廊桥,昔日臭沟渠变成村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同时,兴化市委第二巡察组举一反三,督促大邹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通讯员 朱水锋)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 护航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     下一篇:巡察微故事|一张名单揭开虚假培训真相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