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共怀宁县委党校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17 09:25:00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3日至4月2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委党校开展了巡察。2020年7月2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党校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是对县委党校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县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县委党校高度重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召开校委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研究部署县委党校巡察整改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校长为组长牵头抓总、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校委班子成员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各科室具体落实。整改工作实行“清单式”工作方法、常态检查和动态问责,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党组织运行不规范”问题。

一是校委班子扛起责任,学习把握各项政策要求,对研究事项严格把关。二是修订完善《校委议事规则》。三是制定了县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理论学习计划,2020年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体学习14次,集中研讨7次;党员集中理论学习12次。四是完善了各项学习制度,安排专人记录学习会议记录并整理学习材料。

2.针对“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不够新”问题。

一是开展暑期大调研活动,分别赴望江、岳西等县委党校和黄墩、三桥等乡镇调研,并形成相应调研报告。其中,经县领导批示的咨政报告4篇。二是积极向省、市委党校申报调研课题。2020年我校获1个省级立项课题,申报市级课题3项。三是制定计划招聘2名具有硕士学历的高学历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四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做好干训工作,2020年共开展了6次专业技术教师试讲评课活动。同时,加大专职教师的进修培养力度,选派4名教师赴省委党校参加备课会,安排17名教师参加市委党校师资培训班。

3.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问题。

一是推动各项制度落实落地,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二是组织校委班子就革命传统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主题开展7次交流研讨。

4.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严”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列为党建述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报告的重要内容。二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三是严守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对网络宣传报道等内容审核把关。四是发出提示单,引导党校派驻企业党建指导员加强对企业意识形态管控。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5.针对“形式主义时有发生”问题。

一是对材料存在雷同现象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二是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认领问题并开展了自我批评。三是组织办公室人员和党建专员学习有关会议记录的要素要求,规范做好会议记录。

6.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二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学习《怀宁县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三是收回了不符合规定的差旅费报销费用。四是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对清查出的不符合规定的差旅费报销费用,全部予以追回。

7.针对“执行财务规定不规范”问题。

一是加强财务人员专业素质培训,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二是追回食堂承包人应缴水电费和购买灶具费;完成高铁指挥部租赁党校房屋招标流程和协议签订手续。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8.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校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2020年召开2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加强警示教育,推动从严治校、从严治教向纵深发展。二是扎紧制度的笼子,在校委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主动邀请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参会,对校委决策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9.针对“聘用人员薪酬政策执行存在偏差”问题。

一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规范标准流程。二是严格执行社会保险相关政策,追回聘用人员(门卫)的养老、失业、医疗保险中个人应缴部分的费用。三是对校聘用人员薪酬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问题。

10.针对“持之以恒落实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韧性不够”问题。

一是按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清单对照整理2018-2020年的材料。二是严格执行党务公开制度,及时规范公布党内信息,并做好公示资料规范存档。三是认真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2020年已规范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17次,党员大会4次,党小组会议36次,支部书记按季度讲党课4次,“三会一课”的会议记录、影像资料和党课讲稿等材料均整理归档。

11.针对“支部建设存在短板”问题。

一是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对负责换届的组织委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新党员1名。三是加强党务工作者的培训,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熟悉掌握发展党员业务。四是严格执行《县直机关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对支部党员党费基数进行了重新核算并完成党费补缴。五是每月对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开展线上为主的远程学习,通过微信群组织学习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日常自学。

12.针对“党内活动开展不严谨”问题。

一是在党员大会上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二是取消了2018年受党纪处分的两名职工优秀党员和三星级党员称号,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三是认真学习党员活动日和党员政治生日的有关制度,党员活动日和党员政治生日相关材料已规范整理。

三、巩固深化巡察成效,持续推进从严治校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继续按照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切实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聚焦巡察反馈意见,着眼长效机制建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推动党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4628515;邮政地址:高河镇孔雀路38号;电子邮箱:343897312@qq.com。

 

中共怀宁县委党校

2021年1月28日

上一篇:怀宁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县政府办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