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公岭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1:51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1日至11月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公岭镇开展了巡察。2020年12月7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公岭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有关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公岭镇党委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抓紧抓牢。先后召开整改专题会议2次,召开相关部门整改推进调度会议5次。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公岭镇党委认真研究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研究制定《公岭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确保每一项具体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公岭镇党委坚持边整改、边总结,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经验,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结合实际,镇党委对现有的5项制度,严格对照现行规定,重新进行梳理检查,其中新制定制度5项、修改制度2项。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效,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问题。

一是下发《关于做好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制定“三会一课”计划,制定检视问题清单。

二是镇党委组织相关部门到各下属党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要求限期整改。

三是举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业务培训班,编制《公岭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手册》,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

四是出台《关于2020年度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格落实党建目标考核制度,明确考核细则。

五是召开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支部书记集体约谈会,对相关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2.针对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短板问题。

一是对在建的3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加强管理和加快进度,对已建成的美丽乡村中心村设立管护制度,实行常态化管理。

二是积极化解了老上访户上访问题。

三是召开森林防火部署会议,推进公岭至瓦窑S340道路两旁绿化工程,申报森林城镇,建立森林防火长效新机制。

3.针对党委会议不严肃问题。

一是遵守修订的《公岭镇党委(扩大)会议议事规则及“三重一大”制度》。

二是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会议制度。

三是安排相关同志参加全县办公室专题培训会,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

4.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清产核资工作指导不力问题。

一是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业务培训班,编制《公岭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手册》;重新核实相关村清产核资情况,组织开展村镇级财务业务培训。

二是组织到各党支部开展督促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并限期整改。

三是出台《关于2020年度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格落实党建目标考核制度,明确考核细则。

四是召开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支部书记集体约谈会议,就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等问题对各下属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五是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职责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5、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镇党委会上多次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实施方案》,调整公岭镇意识形态领导小组。

二是组织到各村督查意识形态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并已完成整改。

三是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职责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6.针对落实低保五保政策不严不实问题。

一是组织召开全镇民政专员“三项社会救助”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要求各村定期开展一次低保、五保民主评议会议,在宣传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二是组织镇民政办对巡察反馈情况逐一入户调查核实、电话询问,未发现工作人员在办理中有违纪违规情况。

三是下发《关于开展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在全镇开展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人员排查,每月加强低保、五保动态更新。

四是召开公岭镇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分管同志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集中通报。

7.针对危房改造底数不清问题。

一是安排镇规划所工作人员参加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培训会,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二是镇规划所对各村(社区)房屋情况进行重新摸排核实,并重新提供危房改造资金台账。

三是召开公岭镇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分管同志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集中通报。

8.针对推进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积极向上级交通部门申报“四好农村路”指标30公里,根据下达的项目指标按程序进行工程设计和项目招投标工作。

二是积极发动各村(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筹资筹劳,做到应修尽修。

9.针对殡葬改革工作落实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召开公岭镇殡葬改革部署会,研究全镇殡葬改革工作,成立以镇长为指挥长的深化殡葬改革严禁乱埋乱葬行为指挥部。

二是各村利用小喇叭、张贴殡改通告、召开村民组会议等方式多渠道宣传殡改政策。

三是依据怀殡改字〔2021〕1号文件精神,制定公岭镇殡改方案,已设计完成镇公益性公墓规划图,建成墓穴100个。

10.针对村级集体经济未取得突破性进展问题。

一是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制定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规划、2019—2022年三年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规划,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助推项目,全面消除了“空壳村”。

二是出台《关于2020年度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将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村干绩效挂钩。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11.针对纪律处分宣布程序不到位问题。

一是安排镇纪委工作人员参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及全县检举举报平台基层业务系统培训会。

二是镇纪委组织镇村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党纪知识,对各村(社区)党员受处分宣布情况进行督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员监督执纪问责的规范化管理。

三是各村(社区)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对2017年以来党员受处分情况分别进行集中通报。

四是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职责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12.针对评先评优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一是召开镇党委会议,取消相关同志的表彰,收回证书和奖金。

二是组织各支部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培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三是出台《公岭镇廉政审查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资格联审,对评优评先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

四是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职责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

13.针对以案促改不力问题。

一是出台《关于2020年度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村(社区)五保、低保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二是各村(社区)定期开展低保、五保民主评议会议,在宣传政策的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三是下发《关于开展城乡低保及特困人员排查工作的通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人员排查。

14.针对相关材料把关不严问题。

一是召开镇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组织各支部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学习,提高业务工作能力。

三是新制定材料审核制度,规范材料审核流程。

四是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15.针对发文工作不实问题。

一是安排相关人员参加全县办公室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提高业务水平。

二是严格按照党政主要领导签发的文件进行登记发文,进一步加强对发文工作的管理,杜绝发文重号的情况。

16.针对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一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严格把关用餐标准和陪客人数。

二是严格将招待费、会议费、培训费进行分类,杜绝将会议费、培训费归入招待费。

17.针对差旅费报销审批把关不严问题。

一是追回违规报销的市内交通费。

二是开展村级财务业务培训,加强差旅费报销相关手续学习,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

18.针对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规范报销公务车加油卡流程,报销公务车加油卡费用均已附加油明细,均由经手人签字。

二是规范派车流程,所有租用社会车辆均已在公车平台申请,按程序进行结算报销。

三是所有车辆维修均已按照申报审批制度进行,由办公室填写车辆维修派修单,经镇长审批后安排维修。

四是已按招标采购程序购买新公务车,并将老公车按程序进行处置,从源头上解决了公车运维费用过高问题。

19.针对经费补助无依据问题。

一是针对涉及的问题,相关部门已附相关佐证材料及情况说明。

二是编制《公岭镇村级财务文件汇编及相关保障附件模板》,明确资金及补助办法,进一步规范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

20.针对费用支付依据不足问题。

一是开展村级财务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二是针对反映的问题,已附明细表、合同等相关佐证材料。三是后期相关费用支付时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21.针对执行政府采购程序不严问题。

一是开展村级财务业务培训,加强对政府采购相关业务的学习,后期严格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及时签订合同、验收相关资料。

二是严把程序关,广告制作均签订劳务合同,在结算时附验收清单,由经手人签字、办公室盖章。

三是对照采购目录进行核查,凡需要进行采购程序的,一律履行采购程序。

22.针对大额资金支付存在廉政风险问题。

一是补齐相关审批手续。

二是对往来款账目进行了必要的调整。

23.针对违规公款支付个人应缴费用问题。

一是组织专班对社保缴纳情况进行清算;经查,有6人存在上述情况,发出通知函,目前3人已上缴资金。

二是在后期涉及五险缴纳时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三是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24.针对固定资产购置未进行固定资产入账核算问题。

一是对涉及问题进行情况说明。

二是开展村级财务业务培训,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学习。

三是编制《公岭镇村级财务文件汇编及相关保障附件模板》,召集各村(社区)报账员进行专题业务学习。

25.针对失业保险代扣代缴不规范问题。

一是代扣刘某、吴某失业保险费用,对杨某某失业保险情况进行情况说明。

二是对主要业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三是开展村级财务业务培训,加强社保费用代扣代缴相关业务学习,严格遵守财务制度。

26.针对差旅费存在跨期列报现象问题。

一是开展村级财务业务培训,加强对差旅费相关报销手续的管理。

二是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杜绝跨期列报现象的出现。

27.针对国有资产管理不力问题。

一是分管领导对此事进行情况说明。

二是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公岭镇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完善并签订补充协议。

28.针对国有资产存在无原则让利问题。

一是召开镇党委会议,研究重新拟定农贸市场合同相关事宜,并重新签订合同,明确镇农贸市场权属划分。

二是制定《公岭镇国有资产管理方案》,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29.针对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短板问题。

一是有关村已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要求进行整改。

二是建立党建标准化定期督查制度,下发《关于做好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整改时限及要求。

三是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业务培训班及村级财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四是召开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支部书记集体约谈会,对相关村书记进行批评教育。

30.针对党委书记末位表态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召开镇党委会集中学习《公岭镇党委(扩大)会议议事规则及“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执行党委书记末位表态制度。

二是安排人员参加全县办公室专题培训会,进一步规范办公室各项工作流程,确保会议记录的规范性。

31.针对重大事项未经党委集体研究问题。

一是严格遵守《公岭镇党委(扩大)会议议事规则及“三重一大”制度》。

二是召开镇党委会,研究重新拟定农贸市场合同相关事宜,明确了权属问题。

三是分管领导对此作情况说明,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的反思。

32.针对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相关村对此事进行情况说明。

二是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业务培训班,编制《公岭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手册》,加快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提高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

三是下发《关于做好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规范党员政治生日制度。

四是召开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支部书记集体约谈会,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33.针对党员发展不严肃问题。

一是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业务培训班,编制《公岭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手册》,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其中之一予以重点培训,加快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

二是镇党委组织专班围绕党员发展工作开展督查,不断提升镇域各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对2016年以来发展党员违规问题进行自查,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对前期党员入党材料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整理。

四是对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批评教育。

34.针对党内表彰不严谨问题。

一是召开镇党委会取消相关表彰。

二是出台《公岭镇廉政审查实施办法》,制定资格联审制度,加强评优评先工作管理。

三是召开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支部书记集体约谈会,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35.针对违规支付宣传奖励且整改不到位问题。

一是经协调已追回所涉及的资金。

二是进一步规范表彰奖励。

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注重预防、注重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6-4933001;邮政地址:怀宁县公岭镇人民政府;电子邮箱:1441059050@qq.com。

上一篇:秀山乡党委关于延伸巡察八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公岭镇党委关于公岭社区等11个村(社区)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