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共怀宁县妇女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0:59:08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7日至4月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怀宁县妇女联合会开展了巡察。2023年7月10日,巡察组向中共怀宁县妇女联合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席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专题会、推进会,聚焦问题、深刻剖析,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针对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逐条逐项进行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督办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严格做到“六个逐一”,即逐一对照检查、逐一明确目标、逐一落实责任、逐一建立台账、逐一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列出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整改工作有据可依、有账可查。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理论学习有欠缺问题。

一是制定完善了县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年度学习计划,全年开展专题学习13次,开展专题研讨6次。二是党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等开展集中学习6次。三是开展婚姻家庭纠纷工作等调研活动,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

2.针对“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修订完善了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等一系列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共2条。二是在党组会上将“三重一大”制度纳入学习重要内容。三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相关会议制度。四是严格执行党内法规,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先后对七夕活动、放心家政宣传、两癌救助、晋升四级调研员、执委候选人及常委候选人名单等事项进行了集体讨论。五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均由分管负责同志提出,会前充分沟通,并经党组会研究通过,主要负责同志最后作表态。会议均提前向纪检组汇报,并邀请纪检组派员参加。

3.针对信访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党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先后3次在党组会上研究部署信访工作,联合县人民法院共同解决信访事件1件。三是建立了《怀宁县妇联信访工作管理制度》,规范了日常信访接待流程。四是举办了妇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提升妇联干部的矛盾纠纷化解能力。

4.针对统战工作开展有缺位问题。

一是将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组先后2次集中学习了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二是成立了怀宁县妇女联合会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已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5.针对保密工作不严谨问题。

一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在保密观app开展保密学习,先后2次在党组会集中开展保密知识学习,增强保密意识。二是党组开展涉密工作人员谈话教育1次,切实起到教育整改的作用。三是完善怀宁县妇联保密工作制度2条。

6.针对安全工作未引起足够重视问题。

一是先后2次在党组会议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组织第三方对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安全进行了鉴定,房屋被综合评定为Bsu级(基本完好),目前已对接县国资办协商处理。三是已督促物业加强看管,配合县妇联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四是定期派人前往活动中心现场检查房屋情况,建立了巡逻台账。

7.针对妇女创业发展项目实施管理工作不到位问题。

一是会同市妇联委托的第三方专业机构前往小市镇对省级项目点小吏港大酒店进行了实地督查指导,建立了问题反馈清单,反馈问题3个,均得到解决。二是带领项目点负责人参加市妇联举办的2023年省妇女健康和创业扶持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培训会,提高项目管理能力。三是前往秀山乡对怀宁县金禾家庭农场进行了督查,企业已按相关文件挂牌,并开展了政策宣传。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8.针对文风不实问题。

一是组织机关干部通过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了《实用公文写作》。二是制定了《怀宁县妇联公文收发管理制度》,严格发文流程。三是巡察反馈以来,共发怀妇党组文件8件、怀妇字文件14件、怀妇儿工委文件2件,未发现相关问题。

9.针对内控管理不严问题。

一是制定了《县妇联机关干部管理制度》,明确财务管理和考勤值班等制度,严明工作纪律。二是督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上下班打卡要求和外出报备制度,目前暂未出现缺勤现象。三是分管领导定期检查会议记录,及时提醒工作人员完善重大事项会议记录。四是党组会议强调考勤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及时通报考勤情况。分管领导对科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2次。

10.针对落实基层调研不够问题。

一是党组会研究制定了县妇联调研活动计划,明确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二是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怀宁县妇联改革方案》,决定将调研工作与美丽庭院和放心家政等工作相结合,确保调研工作落实落地。三是今年以来共完成4篇调研报告。

11.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制定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二是自巡察整改以来,涉及“三重一大”研究事项,均已邀请纪检组参加。三是完善了县妇联谈心谈话制度,先后开展了3次谈心谈话,谈话内容均包含党风廉政等内容。

12.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

一是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工程款问题已反馈至县国资办协助处理。二是文件柜已计入固定资产。财务人员对固定资产系统进行了全面自查,未发现类似问题。三是组织财务人员参加了怀宁县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基础培训班。

13.针对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一是安排财政人员参加了县财政局举办的预决算培训等。二是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财务制度。三是审核缺失的部分已补充完整,分管领导已全部审核完毕。四是分管领导对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14.针对报账缺少重要附件问题。

一是分管负责人已对财务人员开展批评谈话教育。二是所有缺乏的单据已按要求入账,全部补充完整。三是办公室财务制度已完善,明确了报账流程。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5.针对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

一是党组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制度提升组织生活质效的通知》。二是认真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上年度的整改进度进行通报,党组成员严格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台账已更新完毕。

16.针对党员信息系统录入不及时不准确问题。

一是党员信息系统已及时进行更新录入。二是安排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县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暨党员教育培训班。三是党建工作记录本已更新完整,均由分管领导进行了审核。

17.针对巡察整改不规范问题。

一是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二是围绕抓好巡察整改开展集中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对巡察整改进行表态发言。三是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组长,各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副组长,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划分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18.针对整改成效不明显问题。

一是先后2次在党组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二是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党组书记、主席定期研究整改进度,先后5次在党组会通报整改进度。三是党组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61条,制定完善制度7项。

三、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巡察整改成效

一是强化责任,持续发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组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履职担当、责任担当,注重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坚持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二是强化改革,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扣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以鲜明的态度、积极的作为、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巡察整改见底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持续巩固已有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基本完成的问题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对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注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

三是强化问责,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制度执行和监督,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注重把贯彻落实规章制度的过程作为不断推动工作的过程。持续强化督促检查,对再次出现的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不护短、不姑息。同时以整改问题为动力,提振精气神,纠正错误偏差,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时代妇联工作履职尽责水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4611138;

电子邮箱:hn4611138@163.com

上一篇:中共怀宁县腊树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共青团怀宁县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