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共青团怀宁县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1:01:03   浏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0日至3月2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团县委开展了巡察。2023年7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全面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一)自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以来,团县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团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坚持即行即改、立行立改,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团县委党支部认真研究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将巡察组反馈的18个问题逐一对照整改,研究制定了《团县委关于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相关责任到人,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立足于解决已经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发挥整改对工作的推动作用,注重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整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二、聚焦问题,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重要论述不及时、不深入问题。

一是在机关会议和党支部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9月20日组织机关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重要论述。

2.针对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行动迟缓问题。

一是遴选市级“青马工程”2023级学员,4月17日举办县级“青马工程”培训班;二是建立了青马工程和青年讲师团管理制度,及时更新了青年讲师团名单。三是6月30日开展“独秀青年说”等宣讲活动,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

3.针对“双招双引”工作主动性不够问题。

一是9月20日召开机关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积极接待客商10批次共40余人,与有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持续跟进项目投产。三是广泛摸排35岁以下青年人才,建立人才信息库。

4.针对统战工作重视不够问题。

一是召开机关党支部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怀宁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重要会议精神3次。二是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党支部会议每季度学习1次统战相关工作。三是9月7日召开怀宁县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广泛推荐各界优秀青年代表成为县青联委员,并推荐17名县内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安庆市青年联合会会议。

5.针对保密规定执行不到位问题。

一是制定全年学习计划,每季度召开一次机关学习会议,学习保密相关规定。二是9月18日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安徽省保守国家秘密实施细则》等,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保密业务知识,参加线上、线下答题。

6.针对安全意识不强问题。

一是7月24日召开安全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二是制定了全年学习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机关学习会议。三是6月期间组织各乡镇团委联合应急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各个街道社区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7.针对指导基层团建工作不务实问题。

一是7月24日召开机关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二是团县委机关每周指导基层调研1次以上。三是自7月份起每月向基层团组织制定了重点工作通知单。四是已调整相关基层团支部书记。

8.针对系统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

一是更新智慧团建系统中团县委主要负责人信息。二是严格要求各级团组织及时上传团员档案。三是督促各级团组织对本组织团员资料录入完整。

9.针对团员发展审核不严谨问题。

一是约谈相关团委负责人,认真核实异地发展情况,并出具情况说明。二是4月17日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加强团组织业务培训。三是8月份梳理核查全县各基层团组织团员发展审核问题,并敦促各乡镇团委加强审批核查。

10.针对报销手续不齐全问题。

一是核查并查阅相关资料,补齐相关费用清单、活动方案,完善审批程序;二是完善财务及经费审批使用制度;三是8月7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支付。

11.针对资金支付不合规问题。

一是组织团县委领导班子和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资金支付各项规定,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资金支付各项规定进行列支拨付。

12.针对合同签订不规范问题。

一是加强学习合同签订业务知识;二是规范合同手续,对新签订合同严格按经会议研究后再签订合同的规定办理;三是对2023年以来签订的合同进行了再次核查。

13.针对账实不符问题。

一是对账目进行了核查并加以整改;二是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财会专业知识培训,做好账目管理工作。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14.针对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问题。

一是8月21日召开机关专题学习会议,加强对“三重一大”制度的学习;二是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均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15.针对党建基础薄弱问题。

一是9月4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二是配齐了团县委副书记,已将新入职公务员党组织关系转至机关工委;三是3月29日召开团县委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已重新制定团县委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完善领导班子责任;四是每年至少召开2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16.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

一是9月4日开展机关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已调整团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三是将党建带团建工作纳入2023年团县委党建工作要点,并开展专题研究。四是对接相关部门,将党建带团建工作纳入了党建考核和巡察内容。

17.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一是召开机关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二是完善支部书记上党课制度,已连续三个季度每季度上一次党课。

18.整改工作不力

一是9月11日召开机关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二是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整改,并做好相关佐证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三、落实常态,坚持长效,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下一步,团县委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一是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反馈意见落实到位。紧扣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二是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单位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三是严明党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督促机关负责人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全面领导责任。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6-4611136;邮寄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团县委;电子邮箱:gqthnxwyh@163.com。

上一篇: 中共怀宁县妇女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怀宁县红十字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